HALCA

user name:晴夏
in:TAIWAN
喻王主
plurk:bear9719

【喻王】年節

  • 喻文州x王杰希

  • 短篇

  • 喻文州生日賀文

  • 老話一句OOC注意






「隊長,你過年有打算要做什麼嗎?」劉小別小心翼翼地清理著鍵盤,順口問了王杰希有關年假的規劃。


一年一度的春節要到了,意味著不管多有幹勁想要訓練,都必須得放假回老家去的節奏。何況微草到目前為止的成績都不錯,因此隊員們都是面帶微笑地做著年度大掃除,殷殷期盼著放假的那天到來。


「沒什麼特別的計畫。」王杰希在紙上寫下年後預定的訓練項目,看了一眼時鐘,「四點的時候,俱樂部的人會來看大家整理得如何,加快速度吧。」


收穫了一堆哀號聲之後,王杰希勾起微笑,拿著手機就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了。


由於老家就在B市,所以王杰希三不五時就會回去一趟。也因為這樣,所以這次過年王杰希的父母決定帶爺爺奶奶去國外旅遊,放王杰希一個人在B市過節。


不知道從哪聽來消息的眾人就開始紛紛邀著王杰希去他們家作客,畢竟王杰希也是著名的三好青年(長相好,個性好,腦子好),帶回家特別有面子。


楚雲秀甚至還把腦筋動到王杰希身上,「我說你過年要不要跟我回家一趟,充當一下我男友?」


雖說咱們楚大姊的父母早已不管她的人生大事,但大家都知道的,可怕的通常不是父母,而是那些有如牛郎織女般一年只見一次,還特別凶猛的親戚們。


「呵呵,我會幫你轉告喻文州的。」王杰希聽完只說了這句話,便掛了電話,楚雲秀則是在電話那端急得跳腳,「臥槽你至於這樣嗎!你越來越心髒了!」


回應楚大姊的,只有掛斷電話的「嘟——。」




整理完住處時,已經過了兩天半的假期。累翻的王杰希躺在沙發上昏昏欲睡,淺意識有想起冰箱仍是空蕩蕩一片,但完全提不起勁的他決定放縱自己一回,直接閉上眼睛睡個昏天暗地。


頂多到時候去附近超商買幾包泡麵回家煮,這是他睡前最後的意識。


醒來時,習慣性的往床頭看了電子時鐘,下午五點十五分,時間不算晚。


坐起身來恍神一會兒,他這才發現不對勁,記得自己明明是在沙發上睡著的,何時回到床上來的?


總不可能是喻文州抱自己進來的吧,這位先生此時應該在他老家幫著父母處理送禮的相關事宜才對。


否決了心中的想法,王杰希推開虛掩的房門,卻看到那位不可能出現的先生正坐在他家沙發上,悠閒地喝著咖啡,翻著王杰希才看到一半的小說。


「怎麼會來?」王杰希輕推喻文州的肩頭,示意他往旁邊坐一些,然後才入座。


喻文州順手摟住王杰希的腰,把人帶進懷中偷了一個吻,「想你就來了。」


王杰希懶得推開對方,就這樣窩在喻文州的懷裡,「先說,家裡什麼食物也沒有。」


喻文州輕笑,「你覺得我是來蹭吃蹭喝的?」


「不是嗎?」王杰希自己喬了個舒適的位置,完全把喻文州當人體枕頭,下場就是又被偷了好幾個吻。


最後推開對方時,兩人都氣息不穩,王杰希身上的襯衫被解到只剩一個扣子,他怒瞪喻文州,「你什麼時候偷解開的。」


喻文州邊笑邊幫對方將扣子扣回去,笑容滿是惋惜,「這麼久不見,都不想我嗎?」


「……誰說不想你的。」王杰希撇過頭。




結果喻文州還是沒有如願以償的吃到想吃的東西。


王杰希一聽喻文州說這次會待三天,就直接把人拉出門去一起添購糧食了。


看著王杰希挑選蔬菜的背影,喻文州表示內心有點複雜。他嘆口氣,走到王杰希旁邊,「在挑什麼?」


「蘿蔔,煮湯如何?」王杰希徵詢了食客的意見,「還是要冬瓜?」


「就蘿蔔吧。」喻文州順手接過他手上的蘿蔔放入推車中。


「酸辣魚如何?」王杰希又問,喻文州什麼也沒說,就負責把材料找出來丟到推車裡。


「炸雞?」

喻文州丟丟丟。


「珍珠丸子?」


喻文州繼續丟。


「醉蝦?」


喻文州四處張望了一會兒,才看到蝦子,一如既往的丟丟丟。


「我說你啊,」王杰希嘆氣,「我是問你想.吃.什.麼!」


「媳婦兒煮的都好吃,都想吃。」喻文州從善如流地回答。王杰希則是無語地看著他,「你何時變成這種人了?還有『媳婦兒』這詞跟誰學的?」


「你也可以叫我媳婦兒,我不介意。」他笑著看王杰希,而後者則是若無其事的轉頭不跟這人四目相交,「醉蝦改粉蒸排骨吧。」


「都好。」


王杰希大步向前,繼續挑選自己要的食材,喻文州則是到處繞繞,看到喜歡的零食就丟了幾包在推車裡。


等到王杰希雙手拿滿食材找到喻文州時,發現推車內多了好幾包糖果餅乾,而挑選零食的本人正站在試吃攤位前,微笑接過熱情的大嬸硬要塞給他的小香腸。(雖然這微笑是裝出來的,但不能否認的是,大嬸們很吃這招)


「文州?」王杰希喊了一聲,喻文州正好找了藉口離開那裡,「現在的阿姨們攻擊力真強大。」他餘悸猶存的瞄了小攤位,正好瞥見大嬸熱情的和他揮手說再見。


王杰希笑了出來,要知道喻文州這種人是很少擺出一副苦悶的表情,基本上都是他讓人苦悶。


喻文州摸摸鼻子,也跟著笑了出來。他將手上剛收到的一口小香腸餵給了王杰希,「喏,其實這味道還真不錯。」手指順手摸上王杰希的唇邊,幫他擦掉碰巧沾上的油漬。


「在外面呢,別這樣。」王杰希嘟噥著,但也沒實際將這隻手拍下。






最後兩人提了四袋滿滿的糧食回家。


其中一袋倒不是從超市帶回來的,而是王杰希回家前順道繞去蛋糕店買的六吋小蛋糕。


「估計你生日那天我們是無法見面了,就提前幫你慶祝生日吧。」王杰希是這麼說的。於是回家後,兩人張羅著先把食材處理完,該燉的湯先放入電鍋裡面煮,該冰的菜和肉都先分裝放入空蕩蕩的冰箱裡。


在兩人都有意加快速度的情況下,東西很快地就被處理完了。


王杰希示意喻文州去沙發上坐著,而他則是半跪在桌前,小心翼翼的將蛋糕從盒子取出,並插上代表歲數的蠟燭,然後虔誠的為蠟燭點上火。


「好了,許願吧。」


兩人隔著火光,四目相對,喻文州凝視著王杰希漾著橙色的眼眸,笑著許願,「第一個願望,希望藍雨這次獲得總冠軍。」


「第二個願望,希望明年王杰希能和我一起回家過年。」


「第三個願望……。」他閉上眼,在心裡默念和去年相同的生日願望,接著睜眼,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吹熄蠟燭。


喻文州起身,順道將王杰希也拉起,把對方安置在沙發上後,他轉身進廚房拿了剛買的香檳。


「cheers。」玻璃杯撞擊的聲音清脆,王杰希喝了一口,「嗯?這款挺好喝的,你喝過嗎?」


「前幾天藍雨尾牙時開的就這瓶,」喻文州也喝了一口,「你喜歡就好。」


「是滿喜歡的,下次再買一瓶放家裡好了。」


喻文州看著沾了一點酒精就臉泛粉色的王杰希,心忍不住癢了起來。人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他伸手就把人帶進懷裡,親吻的同時不忘將不久前剛扣上的扣子解開,結果被王杰希笑著推開。


「怎麼?沾了酒精就要化身流氓了?」王杰希瞇著眼,將人按倒在沙發上。


「這不是耍流氓,這是為了維護家庭和諧。」喻文州把人拉下來繼續吻著,王杰希被吻到腦子一片混亂,根本不知道何時換他被壓在身下了,


「你這不是耍流氓,不然是什麼?」王杰希喘著,在逆光中,喻文州的輪廓帶著吸引人的深沉。


「我這叫做,」他俯下身,「冬令進補。」


語尾消失在兩人的喘息中。





【小插曲一】


楚雲秀這個假期並不好過,她心血來潮的帶著煙雨隊伍跟著葉修一起搶Boss,卻總是半路被藍雨攔胡。


「欸我說喻文州,你放條活路給咱們走行不行?」


「嗯?」喻文州指揮著藍雨大小劍客衝上前,然後愉悅的回了楚雲秀一句,「你搶我男朋友,我搶你Boss囉。」


楚雲秀表示這世界真是對她太殘忍了,人沒拐回家不說,春節被親戚連番轟炸不說,連boss也要被這樣搶。


螢幕上顯示boss仇恨已被藍溪閣搶走,楚雲秀默默地擺手,指揮起自家隊伍,「都撤了吧,遇到這大心髒,真是……歸隊前大家都給我去廟宇上個香!」


將電腦關機後的楚雲秀就直奔家裡附近的廟宇,還捐了一堆香油錢。




【小插曲二】


喻文州在小年夜就回G市去了,而王杰希受葉修邀請,來到H市和他們一起吃團圓飯過年。


這代表什麼?這代表至少王杰希在H市的期間,遊戲內的Boss都被興欣給承包了。


工作室表示累感不愛。


(當然王杰希不會這麼明目張膽地昭告全世界說他因為無聊所以在興欣打個醬油,雖然大家看場中有個特別吸睛的魔術師就知道是誰了。)


附帶一提喻文州知道這消息時,默默地嘆口氣。


果然還是得早點把媳婦兒拐回家啊,怎能讓媳婦兒去別人家打下手呢?要也是來藍溪閣幫忙搶boss,夫夫齊心其利斷金啊。


王杰希則表示,是因為中草堂過年沒人要搶,不然他肯定是幫自家俱樂部的。




---------------------------------------------------


文州HBD!

不知不覺喜歡全職的日子可以用年來計算啦。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HALCA | Powered by LOFTER